2011年7月5日

Proud Cat 馬場町河濱 練車 頂牆倒騎

以下是proud cat車手泡泡 為大家貢獻的文章 
期待 他日後的影片!
資料來源 簡泡泡
proud-cat

個人對頂牆倒騎的練車心得
 頂牆是我練倒騎的好夥伴。

腳踏車能倒騎也是我會對Fixed Gear有興趣的一個很大的原因。

覺得 (蝦咪~!!卡打車夠ㄟ賽逗退魯喔)就很像看到魚會倒游是一樣得不可思議阿~!!

頂牆一開始盡量把慣用腳調整到1點或2點鐘方向
當前輪碰到頂物時,慣用腳往前踩,踩時身體往前傾、屁股離開椅墊、左腳倒勾踏板、手打直。前輪快頂到時,收一下力,對車架比較好~!!是頂不是撞喔~!!最大差別是頂牆是沒有聲音的撞牆會有撞到的聲音~!!頂牆時速度可以很慢~!!

頂至最高點,此時慣用腳右腳拉回至12點方向,準備往後踩~!!

下降快著地時,右腳已經退至11點方向開始集氣要準備倒騎~!!

著地時,身體往後拉(突刺)、手打直、屁股可坐椅墊最後端也可以離開椅墊hold住。踏板由上一張圖的11點方向到這張的9點方向,這段是集氣,落地後用力往後踩(力道頓點)要出來,頓點一下會比較穩~!!


一開始腳步可能比較不好調整。
如圖可以和頂物平行(大約一個車身的距離即可),當慣用腳右腳踏板至12點方向,左轉騎至頂物,這樣慣用腳的腳步會比較好調整到位~!!


我倒騎是和頂牆一起練的,也可以分開練。

(倒騎)

一開始建議可以把椅墊先調到最低坐在車上,先用腳點地往後滑行,大約有點速度出來時,腳放上踏板順勢往後踩,一開始可能只能採一圈兩圈就會倒或偏掉,但盡量不要停下來,快倒快偏時用腳點一下地維持住平衡繼續往後騎,直到可以倒騎為止~!!(重心擺後面手打直)

直線倒騎

建議可以先騎快一點比較可以維持住平衡,直到找到了倒騎的感覺後就可以自行控制速度~!!

繞圈倒騎

建議繞圈要繞大一點,左右邊都要練~!!

PS.我覺得倒騎是以後要連結招式的基礎,例:開扇180過去接倒騎後轉正完成~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