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9日

專訪 車手小良 & S.D.G & UNVS

此次很開心專訪 車手小良 也是 S.D.G & UNVS 負責人
安培去年無意間 在台中一間車店 認識了 車手小良與他的朋友 聊了幾句.
沒想到之後fixed gear活動 看見小良騎車 是一位這麼優秀的車手 而且又是努力經營台灣潮流品牌.
在前幾個月 安培也南下台中 台中朋友 熱情的待遇讓 安培印象萬分.



安培小時伊 說:當初是什麼原因 讓你喜歡單速車?
S.D.G & UNVS 說:朋友有在騎 自己覺得很酷
安培小時伊 說:哪裡酷?
S.D.G & UNVS 說:騎起來就是帥啦 哈
安培小時伊 說:我以為是丁子褲
S.D.G & UNVS 說:剛開始玩就只知道滑胎 一個禮拜換2條胎皮
回想起來 還滿蠢的…. 哈
安培小時伊 說: 騎fixed gear 之後 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什麼?
S.D.G & UNVS 說: 想找自己所需的零件少之又少 剛開始騎只覺得這是一項極度危險的休閒活動
安培小時伊 說: 對於 fixed gear 的資訊 技巧 通常都從哪裡取得?
S.D.G & UNVS 說:看看國內外好手的影片 不外乎是自己有偷練啦 哈
安培小時伊 說: 會不會覺得 玩fixed gear的人 都很難相處?
S.D.G & UNVS 說: 起初因為不認識 往往都會這樣的 認識之後才發現 騎FG的同好個性也怪怪的 哈哈 應該說是認識更多各行各業的朋友們
安培小時伊 說:一路走來 fixed gear 帶給你很多身體上的傷害嗎?
S.D.G & UNVS 說: 傷害一定會有 但以降為最低為原則 瘋狂的大招 少做為妙
安培小時伊 說: 所以 常常會受傷?
S.D.G & UNVS 說:說實話 本身想有所進步的話 一定經常會受傷 我算是經常受傷的 哈哈
安培小時伊 說:S.D.G & UNVS 是你的品牌嗎 ?
S.D.G & UNVS 說:是的 這是我的工作 FG是我的休閒活動
安培小時伊 說:所以你的工作 是經營 品牌. 可以簡單介紹一下 你的品牌 和你的工作
S.D.G & UNVS 說:在服飾業已經累積將近10年的時間成立自己的品牌是自己給予的目標 服飾業對一般人來說 可能是一項非常輕鬆的工作 但往往剛好都是相反的 做了才知道有多累人 總而一句 工作跟FIXED GEAR 都是我熱愛的事 都是抱持著最認真的態度去面對
對我而言品牌並非只是文字字母的堆砌或者印刷,對SDG而言其蘊藏的精神和宣告才是品牌偉大的部份。
SDG對於潮流採用創造性的破壞(Creative destruction)的設計觀點,以原創作為主軸,
讓服飾的細節完善又帶巧思;也正因為如此,品牌的特徵才會彰顯也益發更有其價值。

創造性的破壞是SDG的精神。但正如同格瓦拉所說的:【革命並非從樹上掉落的熟透蘋果,你還
得去把它摘下來。】破壞,更要實踐,所以我們不斷挑戰SDG自我品牌的形象,以達成自我論證。
從創立品牌符號,基礎CIS設計的過程開創,到摧毀既有的根基以及創作新的再生形象。這ㄧ切
都是SDG的自我挑戰。

Every great man is unique. sdg連結

安培小時伊 說:對於台灣 fixed gear 你有什麼想法?
S.D.G & UNVS 說:台灣的FIXED GEAR 文化遠遠不及美國以及日本
畢竟FIXED GEAR 要在台灣的馬路上騎乘 的確有相當高的危險性
不過我想 真正熱愛FIXED GEAR的朋友們 哪管的了那麼多 就是騎就對了 哈
安培小時伊 說:對於台灣的 聚會 活動 你有什麼想法?
你本身也辦過活動 應該感觸比較深
S.D.G & UNVS 說:台灣至此已舉辦過數10場的相關比賽活動 目前都是秉持著FIXED GEAR聚會為由 來舉辦活動
相信在過一陣子 每個主辦單位長久以來累積的經驗 可以將FIXED GEAR的聚會 辦的更有聲有色

安培小時伊 說:
所以大家都叫你什麼 ?
S.D.G & UNVS 說:
大家叫慣我的中文名字 小良 有時也可以叫叫英文名字 Lucars

安培小時伊 說:你們有固定 自己聚會練車嗎? 還是都自己練習?
S.D.G & UNVS 說:我們台中有著固定的練車聚會時間
每個禮拜周二跟周五 晚上10點
地點:勤美誠品
安培小時伊 說: 所以 全國的車友 有經過台中 都可以跟你們騎車嗎?
S.D.G & UNVS 說:是的 沒有錯 不過我們還是希望外線市來的朋友們也要遵守台中的交通秩序 我們很歡迎大家的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unPpiF0Plk
不能有著這樣的舉止 因為這樣的舉止必然會影響到一般人對fixed gear rider的看法
安培小時伊 說: 哈
S.D.G & UNVS 影片中的好手們 真的都很厲害 不過還是希望注意自己的安全為優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