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4日

Audi e-bike uses a smartphone for its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


近年玩單車似乎已成為一種潮流,不少人不但會經常在工餘與同事或朋友踏單車運動至夜深,還要一起研究如何改裝自己的單車,令它跑得更快更順。最近德 國的汽車製造商 Audi 似乎也想加入單車品牌戰團,在奧地利發表了一款智能單車設計原型,它採用了智能手機作為單車的電子控制系統,它擁有五種踏單車模式,令大家踏單車時更享受 更智能化的樂趣。不過這款單車仍未量產,而且售價及何時推出也未有公佈(不過小編相信一定不會便宜……)。

說回單車本身,它擁有十分輕的重量,只有 24 磅,而且採用了碳纖維增強複合物料製造車架,加上較低的重心設計,令單車既堅固又敏捷。至於兩個車輪方面,尺寸為 26 吋,物料亦與車架相同,更加入了 Audi ultra blade 設計,令腳踏造成的能量獲得最大程度的優化。而且,它是屬於電子單車,擁有 2,300 瓦的小型發電機,可為後輪提供動力,而且每次只須最多 2.5 小時就可以完全充電,十分快速。Audi 表示,這款電子單車十分適合長時間踏騎,而且電池亦可以拆出換上另一枚,十分方便。一切看起來也十分完美,但當真正使用時效果又如何呢?這相信就要等待它 正式推出時才知「龍與鳳」了。


影片here!
unwire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